💛Daybreak.💙

上楼了 名字头像不变
楼主要可祺鑫 文轩 翔霖 文鑫
其他也还好哈哈哈哈刷到哪对可哪对

「光闻」心之所向

又名《D+V恋情》

✔来更文了哈哈哈   我尽量写成长篇

✔一个瞎起的题目莫在意哈

✔想必又是一个老俗套青春文

✔学习傻傻恋爱憨憨但钟情光ⅹ恋爱高手学习大佬但憨批闻[有点绕bhys]

✔就是那种特长生可能有不符合实际的东西 请原谅 因为我不知道特长生的那些事

✔文笔不好抱歉

✔感谢姐妹们的阅读和指点!

✔私设ooc!

✔勿上升!


「第一场雪时,我会表明我的心意」


如果问你这个世界上最甜的事情是什么,那一定是高中生甜甜的恋爱。

伴随着身体与心灵上的成熟,学校的压迫再大,也有很多人会想要将“初恋”这个早恋代名词放置在高中的绿茵茵的校园中。

但夏之光不是那么想。他是艺术生,是个实实在在的大学渣,他却想要考取全国前几的舞蹈大学。

他知道这会让他的高中学业变得只有试卷、试题,但他愿意为了梦想去放弃谈恋爱,放弃去感受在青葱岁月恋爱的滋味的机会

他原本以为那些特长生都是学渣,所以才靠特长进到自己较心仪的学校,但他发现了一个另类,那个另类就是翟潇闻。

翟潇闻是特长生没错,他非常擅长唱歌,是vocal。但他也是名副其实的学霸,长得也好看——不像他,只能依赖双眼皮贴。

或许你看看成绩表就能知道夏之光和翟潇闻的区别差距了吧。

翟潇闻以入学成绩第一进入学校的,而夏之光……他只是一个在倒数100名里的不起眼的妖娆花。

就算他是妖娆花,在操场上扭来扭去,甚至扭秧歌,估计,别人连看都不会看他一眼吧。


                                                                 


分班了。这次按照特长生分班,夏之光和翟潇闻没有分在同一个班。夏之光还有些失望,毕竟作为差生夏之光还是想要往上冲的。

狐娥中学是一个非常注重全方面发展的中学,所以,每届学生都会去自己喜欢的特长班试一试自己的艺术天赋。

但是,因为狐娥中学很抓学习成绩,所以并不能让学生每学期每学年都换着学,这样反而喧宾夺主,本末倒置。于是,每人只能选一个特长,在这三年间学好。

因为夏之光的愿望是考进全国前几的舞蹈大学,所以他的首要工作就是练舞和学习,于是他就选择了舞蹈特长班。

但他在这个特长班中看见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存在

翟潇闻


翟潇闻也在舞蹈特长班

夏之光对这三年的舞蹈学习感到恐惧

“他那样的人,走到哪都会有人注意吧……”

“即使我跳的舞是全班最好,老师也只会鼓励翟潇闻吧……”

“但他为什么不去声乐特长班呢?”

夏之光对翟潇闻的选择充满疑惑


                                                                


夏之光的猜测完全错误

翟潇闻从来没有学过舞

在他自己第四次第一个完成高难度动作时,老师将他命名为特长班班长

在翟潇闻第六次做高难度动作时,翟潇闻摔倒在地,被送进医务室

作为特长班班长,夏之光去医务室照顾他

“你不会跳舞?”

“嗯”

“为什么?你不应该是那种全能型选手吗?”

“不是,其实我只是唱歌好而已”

“你学习不也是很好吗?”

“那是后来”


                                                                


翟潇闻其实并不是一开始就是白天鹅

他是丑小鸭

他是被人欺辱的丑小鸭

他不敢在众人面前展露自己的优美歌声

因为他知道,如果让别人知道,别人会视他为歌姬

甚至连歌姬都不如


翟潇闻是那种学习不好还不招人喜欢的那种

他不擅长表达自己

更不擅长为自己辩解

在别人传那些根本没有的谣言时

他只能忍气吞声


“听说你唱歌很好?”

那些小混混又来了,看着躲在角落的翟潇闻,踹了两下

“给哥唱一首就放你走”

那个老大捏住翟潇闻的下巴

“呦,还挺犟”

“住手!”

“你谁啊”

“你管我谁”那个男孩几脚就把那些小混混解决了

“你……你是?”翟潇闻走出来,看着头上顶一朵妖娆花的男孩

“嗯……我是……我是妖娆花!”

“谢谢你!我是闻闻……”翟潇闻越说越小声

“文文啊!”妖娆花看着眼前全身都有企鹅图案的小孩“你怎么被欺负了?”

“我……我学习不好……而且不会表达”

“我觉得你可以在学习上逆袭!让他们刮目相看!我也在冲刺,希望能考进舞蹈大学!”

“好!”

翟潇闻记住了这个在他最困难时为他指明方向的人


在夏之光的那么多次的高难度动作之后,翟潇闻一见钟情


                                                                      


“对了!翟潇闻,你可以教我学习吗?我还想考进一所全国前几的舞蹈大学呢!”

这句话,翟潇闻似乎在哪里听过……

“当然!”


每天翟潇闻都去给夏之光补课

“你好像很喜欢企鹅?”

“是捏!”


“光光!明天就要舞蹈考试了,你有时间帮我补补课吗?”翟潇闻请求道

“当然可以!你帮我补了这么多次了!”


在只有两个人的舞室里,能够听见自己心跳。

翟潇闻的最后一个高难度动作,失误了。翟潇闻摔了下来

“?怎么不疼?”

“砰砰砰……”夏之光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

“我不会,喜欢上翟潇闻了吧……”


                                                                   


在那年第一场雪那天,夏之光准备了一条企鹅围巾

他站在操场

他知道,翟潇闻今天这个时候一定会来这里

但这次,不一样

翟潇闻跟另一个人勾肩搭背来到这里


夏之光知道,这是他最后的机会

“翟潇闻!”

翟潇闻回过头

“我……我喜欢你!”

旁边的人拿着一本书和一个暖壶拍起手来

“兄弟牛逼!”

“?你不是……?”夏之光问道

“我不是翟潇闻男朋友,我是他朋友没错。我的生活就是炒股,喝茶就是我的生活”说完,任豪喝了一口正山小种

夏之光看见那书名叫《从零开始学炒股》

“那……翟潇闻……”

翟潇闻飞扑进夏之光怀里

“我愿意!”


                                                            


多年以后


“夏之光,我小时候的故事就是这样”

“……你是文文?”

“!你是瞎逛”

“看来,咱俩是命中注定”

“mua”

两人紧紧相拥




Fin.

呜呜呜dbq宝贝姐妹们呜呜呜又是流水账呜呜呜

不要不爱我了呜呜呜我真的不怎么会写长篇

那些长篇大大太厉害了!

感谢姐妹们的阅读和指点!

比心♡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